党建思政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党史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史教育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1-06-10阅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开播几天以来,同学们都准时收看,认真学习党史文化。为更加明确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信息学院在2021年6月8日组织我院19级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在开播前,同学们自由讨论并交流看完前两期直播的感受,以及最印象深刻的历史故事。大家都纷纷表示,这种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造性地融入纪录影像、舞台情景剧、歌曲等多种艺术手段,能更好地学到了许多历史文化;跟着同步线上答题,更加有参与感和紧迫感。接下来,全体积极分子一同认真观看本期的直播内容,有的同学时不时拿出笔来记录,有的同学全神贯注投入到讲解的故事中,本次活动随着答题结果的公布和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今天的直播内容更是着重运用AR、VR、XR虚拟技术手段,使坐在屏幕前的同学们有着“沉浸式”体验,这更是对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点文献等内容进行形象生动地呈现。看完今天的直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习党史文化有了更深厚的兴趣,同时与其他高校大学生进行对比,认识到了自己不足,并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充实完善自己。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对青年而言,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能更好获得心灵的滋养、境界的提升,汲取青春奋进的力量。红色基因早已成为中国人的集体记忆,有着强烈的共鸣。

学习党史,能增强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饮水思源方能不忘初心,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不会迷失方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中有无数青年的奋斗,而今天我们青年一代又在追逐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广大青年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8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二班 程欢欢

观看党史知识竞答赛,重温党史,加强理想信念。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丰富自己的党史知识,传承好红色文化,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新青年大学生。无论在今后的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要有革命精神,不惧困难,迎难而上,为国家的事业而奋斗,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人民谋幸福。不断的挑战自己,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历史,是我们不忘来时路,可以史为鉴,更加努力奋斗,开创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在务实中创新,与时俱进,团结协作,争做新青年。

——20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张利云

学好党史要坚持政治性与科学性的统一,既要在继承唯物史观基础上形成“大历史观”,还要坚定党史研究宣传的人民立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在学习过程中,带着高度的政治自觉,用情理清历史脉络,不断增强对党的理念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正确导向,正确评价和看待历史,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有所获;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气概。

——2020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陈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