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09阅读数:

11月8日上午,由信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主办的数据科学博士论坛,在立信楼703大数据基础研究实验室举行。论坛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梁敏博士和李杰博士主持。此次论坛受邀嘉宾有:太原理工大学张海涛博士、太原科技大学张睿博士、山西财经大学李俊明博士、山西财经大学王兴、山西财经大学邓宇冠博士、山西财经大学王燕玲博士。

张海涛博士首先分享了基于测控系统的大飞机叶片探测建模方法及其相关研究成果;然后,张海涛博士还就专利自己的撰写及申报成功经验给我院研究生做了专门专利撰写报告;张睿博士介绍了基于声波系统的质量检测原理以及关于焊缝质量的深度学习方法研究进展及相关成果;李俊明博士基于贝叶斯时空次模型针对全球空气质量、脆弱人群的发病率等问题进行讲解,并分享了其取得一流研究成果的宝贵经验;王兴博士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学科评价、论文高被引等计量学研究成果及前沿热点分析;邓宇冠博士从法学的角度分析了深度学习在法律大数据中的应用前景;王燕玲博士探讨了医疗影像在深度学习的低剂量CT成像中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趋势;李杰博士展示了三维重建方法在GPU、FPGA等有限资源高性能平台中的低功耗高效率优化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成果。通过各位博士的讲解,与会的老师和同学都对数据科学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与各位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简介: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达90%。拥有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人才1名,海外访问学者2名。拥有“大数据与计算智能研究所”1个(被授予山西省科协大数据融合创新学会联合体成员单位);目前,承担国家级课题4项、省级重点项目1项;本专业系我校一本专业,现有本科在校生人数204人。

0686a39f3fe13c7ff40e397c7ef29b1db07a8e643d82acf5358eb0d5aa8c1047394ec37e568f2b47984ec176f474f

09043b98a5537c44c06d30eb5f373d9

3783822d67c6d1f48539182a61af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