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冯俊兰

发布时间:2021-11-19阅读数:

http://info.sxufe.edu.cn/__local/1/A0/18/D30C953E12291540EE55577AFB4_FEA31383_7C93.jpg1995年毕业于经济信息管理专业

博士,特聘专家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

国际Linux网络基金会董事会主席

中国移动首席科学家

人工智能与智慧运营中心总经理

冯俊兰博士于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得声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美国AT&T研究中心,曾任高级研究员,主任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语音识别,语言理解和数据挖掘。2013年9月加入中国移动研究院,领导公司人工智能及网络智慧运营方面的研发工作,所研发的人工智能平台,智能客户服务系统,网络智能化应用,智能化管理系统等极大地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同时显著地降低了成本,在通信网络智能化这个方向上为业界贡献了重要的思想,理论指导及实践经验,为今后5G+AI的战略落地奠定了重要基础。冯俊兰博士是国际电子学会(IEEE)的高级会员,IEEE语音语言处理委员会成员,IEEE工业委员会成员,是语言、语音,以及数据挖掘方向主要国际会议和期刊的评审人及组织委员会成员。在国际学术会议、学术杂志和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参与著书一部,已获得美国和国际专利50项,中国专利3项,已申请并在等待批复中的国内外专利46项。冯博士曾获各类国内外研发奖20余项,包括2017年中央企业归国华侨联合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统战部颁发的“优秀创新人才奖”,2015年获工信部语音产业联盟“优秀个人奖”,2009获美国AT&T CTO奖等。所负责研发的九天人工智能平台获中国移动2019年唯一产品金奖,中国通讯学会科技成果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工信部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