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党建团学

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06阅读数:

1月5日上午,信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莅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常新功副院长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斌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班子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剖析了领导班子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随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五个带头”,就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认真查摆和检视。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聚焦检视问题,瞄准履职尽责找问题、查弱项,较真硬碰,红脸出汗,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锤炼了党性修养。批评与自我批评过后,班子成员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诚恳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不足,下一步将凝聚思想共识,明确整改方向,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做出表率。

米子川副校长做了指导点评,他首先对信息学院党委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召开的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了肯定,提出班子成员能够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个人修养上的不足两个方面结合起来做深刻剖析,展示出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务实的工作作风,也体现出一年来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显著。谈到整改落实,他提出应集中处理好三个关系:务实与务虚的关系、传承与创新的关系以及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他对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斌以党建引领,带动中心工作,带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方面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米子川副校长结合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解放思想”为关键词,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党建工作要常抓不懈,切实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二,持续关注学科建设,瞄准学科升级主要问题,攻坚克难,为两个学科提质和升级打牢基础;第三,努力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加大科研服务社会的投入,争取更多的横向课题,支持学科发展。同时,加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并切实将思政教育落到实处,使其成为学院中心工作的坚实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检视深刻的民主生活会让学院领导班子经历了谈体会、讲收获,摆问题、找差距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米子川副校长提出的努力方向,凝聚共识,压实责任,把收获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补短板、提质效,以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信息学院 付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