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党建团学

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10阅读数:

12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斌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党委委员、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了会议,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郜军列席旁听会议。

信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付琳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核心内容进行了领学,重点阐述了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从“一个历史定位”、“三次飞跃”、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等方面介绍了会议重点内容。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国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深切认识到高等教育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学院副院长尚成国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按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的要求,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聚焦学院中心工作,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斌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第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历史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会议承前启后,意义深远。第二,纵观世界发展史,能够有百年政党史的政党为数不多,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是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第三,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决议,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第四,《决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提出了十大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的宝贵经验,要倍加珍惜。第五,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落实好学校党代会目标任务相结合,加快推动学院发展。当前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成果改革、党建阵地建设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立足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郜军参与旁听后表示,此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实际,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体现了信息学院良好的学风、院风和工作作风。未来中心组理论学习要把握好谋划好学习主题、创新学习方法、建立健全学习机制、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向,充分发挥好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信息学院付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