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党建团学

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12-10阅读数: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收看学习《榜样6》专题节目的通知安排,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按时收看学习,事后撰写观后感,要求各党支部采取支部书记讲党课、全体党员座谈交流研讨活动等形式,进一步营造学习榜样、崇尚榜样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党员将学习榜样的力量化作努力前行的动力。

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于2021年12月8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榜样6》节目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访谈、典型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观看《榜样6》节目后,信息学院的全体党员们认识了许多为人民服务的英雄人物,看了榜样的事迹,大家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今后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宗旨意识,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坚定信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师生反响:

教师 付永贵

我们工作好与坏,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的,是需要周围人们去评论的,是通过成效去验证的,《榜样6》中人民的榜样的感人事迹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以这些榜样的行为作为我们的工作标准,我们的工作肯定能取得骄人的成绩,我们也会成为别人羡慕的人;我们作为一个电子商务专业的高校教育工作者,面临着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挑战,我们要把工作做好,教出一流的学生,必须向榜样们学习他们的开拓精神、拼搏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教师 陈亚丽

听着小号吹奏的《国际歌》,一开始悠扬婉转,随后就越来越感受到了力量,继而让我热血沸腾,随着画面联想到了峥嵘的革命岁月,想着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所经历的苦难,为我们拼搏来的美好江山,壮美而辽阔,却不曾想到在我们现今岁月静好的生活里,仍旧有那么多的人负重而前行,他们用血肉之躯牢守每一寸国土,他们用青春和生命坚守边疆,他们用勤劳和智慧帮助乡亲脱贫致富,有太多的人付出,他们是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是时代楷模,是我们的榜样。我感到很惭愧,从今后我要用实际行动向他们学习,不为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迹,从小事做起,从改变自我做起,勤俭节约、积极奋进、努力学习,树立高远目标,用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常利伟:作为一名教师,看完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材料,我内心深受感动与震撼,她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学习的榜样。张桂梅就像一盏灯,点亮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同时也温暖着我们的心房,点亮教育之路。教育不仅仅是为了传授文化知识,更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工作。向张桂梅老师学习,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作为,立足岗位建功,为自己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 元广一

今天我观看了《榜样6》专题节目,在这个节目里,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都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岗位职责,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于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生 梁爽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如同一柱标杆、一盏明灯、一枚指南针,始终指引着正确的方向。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榜样的力量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个时代的新大学生,我们不光要学会我们应该掌握的理论、专业知识,我们还要积极的投身于奉献社会的社会志愿服务事业中去,我们现在有足够多的榜样可以学习,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们要学会向这些榜样看齐,从微小的事情做起,从平凡的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