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党建团学

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10-27阅读数:

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10月25日至10月29日上午在太原召开。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实况的通知》文件要求,信息学院党委于10月25日上午9:00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此次大会开幕式。全体师生聆听了林武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作题为《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报告。

此次大会意义特殊,是在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全面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和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事关全局、意义重大。

观看开幕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此次会议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鼓舞人心,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大会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进一步拓宽了师生的视野,更新了观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力争优秀,勇创先进,与时俱进,不断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落实新任务、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

观看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师生反响:

信息学院教师 郑芳

10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太原隆重开幕。林武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作题为《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报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潜心研究,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社会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用自己的研究为社会发展做贡献;同时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努力研究新方法,将新技术新内容引入课堂,在知识技能和专业发展方向上引导学生,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大赛和科学研究,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学院教师 李华锋

10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太原隆重开幕。作为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一名党员教师,我收听收看并学习了本次大会的主要精神,积极学习并将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落实会议精神。 作为一名教师,充分认识重大历史使命,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实事求是,实干笃行,久久为功,不畏辛苦,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增强责任心,敢于担当、勇于担当。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继续发扬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的教师精神,为发展我院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学院教师 周志刚

10月25日,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在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我省积极作为,抢抓机遇,持续推动外贸、外资、对外投资合作大提升。5年来,我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引资平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利用外资取得积极成效,对外经济合作稳步推进,全省“走出去”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体量和质量都得到显著提升。

情报学专业 郭景芸

此次大会中,林武同志指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的发展历程,从管理,经济,政治等方面对其进行了概括,提到山西各项事业稳步向上,持续向好。此外,林武同志也对山西今后五年的发展做了讲话,需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山西建设成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等,确保到2030年基本完成资源型经济转型任务、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必须勇于攻坚克难。要从自身做起,艰苦奋斗,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并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尽可能的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为方向,团结奋斗,一起汇聚起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刘志斌

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出山西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开创全省各项事业新局面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当前最重要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立足学业,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社会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图书情报专业 牛雅慧

通过观看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表会的直播,我感受颇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意义非常重大。大会中主要介绍了过去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提出今后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全面部署。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与工作中,不断保持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做一名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新青年。

情报学专业 陆伟中

在本次党代会中我学到了很多。本次党代会围绕山西省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实施方案。同时对于山西省留存下来值得大力弘扬的晋商文化等进行了宣传,突出了山西省建设全国一流省份的决心。看完本次党代会,让我深感我们的任务还很繁重,身为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山西省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图书情报专业 李梦真

我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的盛况。会议全面回顾了十一届山西省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全面部署!此次会议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鼓舞人心,具有里程碑意义。我觉得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应该首先以建设我们的家乡做起,学习好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高学习效率,实学实干,勇于创新,为家乡转型注入新的活力。

图书情报专业 吴归胜

山西第十二次党代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全面部署。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坚持久久为功的价值追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中发挥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