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党建团学

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阅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10月31日晚,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中国机长》。

该片改编自发生在四川航空的真实事件,飞机在青藏高原群山的万米高空上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四川8633的全体机组人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素养,将全体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安全带回地面,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整部影片荡气回肠,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观看影片时,都被英雄机长和英雄机组的事迹深深的震撼和感动。电影片尾曲响起时,大家依然沉浸其中,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每个人都在用心感受中国蓬勃旺盛的生命力,感受中国经历70年风风雨雨后磨砺出的强大。

新中国成立以来,有无数像"中国机长"一样的平凡人物,在平凡的岗位坚守职责,在平凡中铸就不平凡,他们是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激励着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此次观影活动是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的互融互促,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更加深刻理解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