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党建团学

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17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三基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成果,信息学院党委于5月14日,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会和近期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斌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专职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全体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斌首先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党支部工作成绩。他指出,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六个破除”,聚焦制约学院发展的实际问题,以更适应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需求,对学院所有教研室机构进行了全面改革,专业教师进行合理归属,重新设置了各专业教研机构。学院党委在各教研室成立独立党支部,严格按照“双带头人”标准配齐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同时选拔中青年党员骨干教师进入支委班子,在各教研室和党支部,中青年骨干教师干部梯队逐步形成。近期,各支部主动作为,工作积极,围绕重点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学院党委希望各支部要持之以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劲头,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在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斌就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并联系党支部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和凝聚号召组织群众,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支部实际工作的内容、方式、方法,做了详细地讲解和指导。

同时,周红斌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新组建的各教师党支部现在就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标准加强建设,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发挥“双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教师党支部功能,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将学院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有效融入支部党建工作之中,努力做到双促进、双提升。

在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周红斌就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大讨论”活动交流总结和积极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活动进行了工作安排。重点指出要加强落实学院“三全育人”工作,针对实施“十大育人”体系再次做了安排部署和督促,要求各支部、教研室对照每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责任到人,抓住时间节点,务必高质量完成,推动学院“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也为顺利完成今年学校下达学院的各项考核任务打好基础。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昌副教授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参加全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的收获。

这次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是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