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跨越千里同步课堂

——山西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数据挖掘》同步课堂
发布时间:2023-12-19阅读数:

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部署与慕课西行2.0计划,推动中西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2023年12月15日,在山西财经大学与兰州财经大学各方的指导与支持下,两校师生借助“智慧树”平台,跨越时空阻隔,在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开启一场近百名同学同上一堂课的云端课堂活动。

本次课程由山西财经大学《数据挖掘》课程负责人李毅教授主讲。在云端课堂上,主讲人紧扣时代形势,紧抓课程特点,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AI模型特征,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将相关知识点融会贯通,并通过设置多样“云”互动环节,活跃课堂氛围,同时融入思政元素,采用信息化技术教学手段,为学生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智慧教学。在李毅教授引导下,两校学生同频共振,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共同讨论课堂问题,气氛浓厚而热烈,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提升了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15375afddc73e4697bf32200bacc7c4

此次慕课西行活动,以平台为载体,借技术而赋能,创新教研形态,共建优质资源。山西财经大学和兰州财经大学的精准对接,切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学改革,体现两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走出高校合作共赢之路,为打造两校教师教学和学生发展命运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

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加大投入力度,以期让更多优秀的课程走出去,输送到需要的学校。此次慕课西行活动的圆满成功,体现了云端课堂的优势,对我院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与更多东西部高校的深度合作意义重大。

cd23b96c02a4acd57e05e04d68a0d6c

山西财经大学同步课堂课后合影(山西财经大学实时拍摄)

85f274656d1ced8ba4b9ff3b88ccaaa

兰州财经大学同步课堂课后合影(兰州财经大学供图)

慕课西行背景(智慧树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