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计算机类工程认证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11阅读数:

2023年7月9日上午,信息学院举行计算机类专业工程认证交流推进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韩明教授进行指导交流,全体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学科的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毅院长强调了认证会是提升教学质量和学校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员行动,重在落实,认证过程是学院对标对表持续改进的过程。信息学院近年来工作平稳上升,实现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全覆盖,学院的成长离不开大家辛勤挥洒的汗水。

学院副院长吕亚丽,介绍评估认证就是专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的评价,结合我院目前实际,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它是实现我院内涵式发展。

接下来韩明对工程认证申请常见问题与解决措施进行了报告,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目标达成度、持续改进等关键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交流。重点强调认证申请书应该注意的问题,指出面向产出的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存在的不足,强调培养方案指标点应具备鲜明特色,体现专业特色,例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体现算法设计、分析、测试、拓展等方面,还应具有抽象思维与计算思维能力,能够应用计算机科学等理论研究分析复杂计算机工程问题,以获得有效结论。期间,韩教授以《计算机网络》为例详细说明了课程的详细考核指标,如何强化课程大纲审核依据、试卷分析中主客观题比例、课程持续改进的具体实施等。

交流会后,参会老师与韩教授在课程与毕业指标点的对应关系选择、大纲撰写、课程设置、课程对毕业指标点支撑的权重设置、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