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课程思政环境下的“精彩一课”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04阅读数:

信息学院为贯彻高等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挥教学比赛对课程育人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迎接11月份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学院拟举办课程思政环境下的“精彩一课”教学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采用线下现场教学方式,参赛教师在线下进行教学示范评审专家和教师观摩现场评审。本次比赛由学院副院长尚成国主持并讲话。尚院长强调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全院教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同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教育指向,富于在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尚.jpg

此次比赛共有教研室择优推选的8位教师参加,参赛课程包含基础课、专业课等各类课程。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包括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融入各自讲授内容中,细致地反映出参赛教师的思考和教学设计,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经过比赛,基础教研室肖宁老师获得一等奖,大数据教研室王燕玲老师、电商教研室常利伟获得二等奖,电商教研室陈亚丽、信息教研室张巨通获得三等奖,信息教研室张丽华、大数据教研室李彦军、基础教研室张瑞等3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IMG_0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