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志愿服务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不打烊,“红烛”之光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01阅读数:

疫情以来,信息学院“红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秉承“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理念,不遗余力做好校内志愿服务工作。同时,面对不能外出做志愿服务的困境,“红烛”拓展思路,克服难题,开启了线上志愿服务新模式。

近期,“红烛”志愿者服务队受山西省社会福利院委托,为福利院的老人们排忧解难。老年人是电子产品使用的弱势群体,持续的疫情让老年人面临了需要更多依赖网络的窘境,为了消弭“数字鸿沟”,使老人的生活恢复便利,“红烛”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红烛之光”暖心工程之“夕阳工程——老有所E,科技与共”主题活动,为老人们普及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使用的相关基础功能,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

此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录制分期小视频的形式进行。“红烛”志愿者每期为老人录制一个普及手机上的一个日常功能的视频。学生们的设备不算先进,但全程用情用心,录制过程温暖耐心,后期更是对视频进行精心剪辑。活动共计开展了6次。从去年的征集老人心愿活动到今年的“老有所E,科技与共”志愿活动,“红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在行动。福利院的老人们非常感激,纷纷在线上对小小志愿者们发来了感谢信。

今年3月起,“红烛”策划进行的“红烛之光暖心工程”全面启动。针对“老”“弱”“病”“残”四类弱势群体开展系列志愿活动。除针对老人的“夕阳工程——老有所E,科技与共”之外,还策划了针对孤儿的“天使工程——爱心牵手,益路相随”、针对自闭症儿童的“灵星工程——妙手绘梦,点亮星空”以及针对聋哑儿童的“空灵工程——聆听心声,与爱同行”。疫情防控不停歇,志愿服务不打烊。信息学院“红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让红色微光汇聚,烛火熠熠生辉。(信息学院 付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