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团学活动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科竞赛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25阅读数:

 为进一步培养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学生的学科素养,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和逻辑思维能力,我院于2021年10月24日下午3:00在坞城校区立信104阶梯教室举办学科竞赛培训,信息学院副院长常新功出席了此次培训。同时为增进学生对学科竞赛的了解,我院特邀请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信创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秦品乐教授进行培训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028132719

培训伊始,秦品乐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情况,提出大学生需要全面发展,不仅要培养学习能力,沟通与交流、个人与合作、实践动手能力的形成也十分必要。秦老师强调参加学科竞赛正是一种全方面提升能力的良好途径,不仅有利于学生自身发展,而且参加竞赛并取得名次还可能获得综合测评加分,申报院基金,校、省、国家创新项目的机会,且对未来考研就业也有帮助。然后,秦老师为大家播放了获得计算机创意大赛一等奖的多个项目视频,并指出:想要获奖,需要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思想,脚踏实地的付出实践以及师生的紧密合作。紧接着,秦老师讲述了以AI和移动互联技术为主的创新实验室的案例,传授了如何做竞赛、团队组成、竞赛流程及竞赛的分类等内容,鼓励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竞赛,积极参与,锻炼自我。最后,由秦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本次培训在师生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1028132724

此次培训使信息学院的学生更加了解有关学科竞赛的知识,有利于学生开阔视野不断学习新领域的知识。同时增强学生努力学习的意识。提高合作意识以及集体荣誉感,为同学们今后良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