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团学活动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集体中塑造自我,合作中拓展快乐——信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阅读数: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交往能力,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自我及团队意识,并锻炼学生面对环境改变的适应能力,信息学院于2021年10月16日、10月17日在迎泽校区操场开展了2021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由生活部志愿者主持,具体游戏及游戏规则如下:

数字炸弹:各班围成一个半圆,游戏开始后,由志愿者从0到500中随机抽取一个数,定为数字炸弹。最右边参与人喊出一个数字,志愿者负责缩小数字范围,下一个人从数字范围中喊出数字,以此类推。如果喊出的数字跟抽取的数字一致,则炸弹爆炸。最先猜中数字的同学进行才艺表演。

微信图片_20211019224126

命运卡牌:各班分四组,在每组的正前方,会放一张桌子,桌子上摆放1-13张数字号码的卡片,每组同学在起点线内站成一列纵队,严格按照1-13数字顺序去进行翻牌,一次仅可翻开一张牌,翻牌后首选寻找数字1的卡牌。最后完成翻牌的团队集体进行才艺表演。

微信图片_20211019224140

你画我猜:一个同学看白板上的词语,并用肢体语言来表达,不能说话也不能有多余的动作,只能靠肢体语言,让对面的同学猜黑板上的内容。在一定时间内,猜中少的同学进行才艺表演。

微信图片_20211019224156

谁是卧底:各班八人一组,游戏开始后,每个人用一句话来描述自己所拿到词语,但不能直接说出自己的词语,不让卧底发现的同时给同胞暗示。每轮描述完毕,八个人投票选出怀疑是卧底的那个人,得票最多者出局,如果有两人票数一致,则两人再进行一轮描述,再进行投票。若有卧底存活到最后三人,则卧底胜,其他人接受惩罚。

微信图片_20211019224213

合力运气球:划定一个10~15米长的区域,分别在两边设置起点和终点;在起点,放置若干已吹好的气球;各班同学分为四组,每组成员需为偶数。游戏开始后,两人通过后背将气球夹起来,将气球运至终点区域;要求:每队两人在背夹球时身体其他部位不能相接触,但可在夹气球的时候相互挽着胳膊或拉着手;整个过程中气球不能落地,否则该队需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在规定的5分钟内,哪队成功运球数量最多,则哪队胜利。

微信图片_20211019224220

雷区取水:将矿泉水瓶按规则有序地排成一定图案,哪组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的水瓶数量多即为获胜组。取水过程中不可利用任何道具,包括衣物等都不被允许,只能依靠队员自身身体和团队队员间的配合来取水。以取水地为圆心进行范围划分,半径2.5米(距离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圆域(除水瓶范围)范围内均为雷区。

若身体触碰到雷区,则最终水瓶数量减一。而且不允许通过“排雷”的方式来进行取水(即不能让一人牺牲,其他人取水),否则视为犯规,本轮游戏取消参赛资格。游戏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即10分钟内取得水瓶数量最少的小组要摆一个搞笑的表情和动作并拍照。

微信图片_20211019224233

本次素拓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例如,在游戏过程中发现了问题,怎样进行交流,怎样清楚地表述自己的想法,怎样说服同伴接受你的建议,这些都是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更是对语言表达能力、社交能力的一种考验。

在活动中,同学们懂得了心态是决定获得成功的关键。因为心态决定思想,思想影响行动,行动将导致最后的结果。在面对一个任务、一个困难时,如果心态是积极的,在脑海中就会涌现出很多解决这个困难的方法。如果心态是消极的,在脑海中将会产生多个无法完成这个任务的理由。拓展训练中很多项目的培训目标就是要告诉同学们,对待任何事情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此次素拓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能够勇往直前,奋发向上,并为我院素质教育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