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风采 > 正文

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专题微党课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29阅读数:

为教育广大本科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延续和彰显抗“疫”精神力量,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5月29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分别召开了专题微党课支部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付琳主持,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参与。

支部书记的微党课围绕疫情防控带给我们的反思展开,她讲到:在这场生命与政治的大考中,每位党员都应该深刻、清醒地进行主动反思。反思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面对大是大非,能否头脑冷静,沉着坚定;面对艰难困苦,能否无畏无惧,昂扬奋进;面对任务挑战,能否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紧接着,借助疫情中医护人员等基层工作者扎根实际、冲锋在前的事例,支部书记为大家生动解读了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力量,并号召学院学生党员要向“战‘疫’先锋”看齐,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展现“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豪迈气概,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b4ea536464cc886a76ed4101ef05ad3

组织生活会以“讲好抗‘疫’故事,彰显中国力量”为主题展开。会上,部分党员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不计回报的村民起早贪黑为村子运送粮食,多名女医生舍生忘死组成“抗‘疫’娘子军”冲向前线……”一个个不惧艰险、勇于奉献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和温情瞬间,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不论是普通民众,还是身处抗“疫”一线的战士,都如同盏盏明灯,危难时刻,在抗“疫”斗争中愈发明亮,印证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生真情投入,一辈子顽强拼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色彩。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会议总结。三个“反思”及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抗“疫”故事时刻提醒每位党员: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众志成城战疫情的伟大实践中,青年人应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坚守初心,服务人民,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通过此次专题微党课和组织生活会,信息学院学生党员认真聆听英雄故事,领悟时代精神,进一步深化责任担当意识。相信在未来,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将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青春的热血书写美丽篇章,让奋斗引领青春不断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