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2023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工作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29阅读数:

12月28日上午,在信息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带领考评小组成员出席此次会议。信息学院全体领导、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主持。会议伊始,张永德就开展2023年度综合考评工作提出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高萍从党建思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清廉学校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二是以大思政育人为重点,奋力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三是以常态化师德师风教育为载体,着力激发教师涵养师德内生动力;四是以团学工作为支撑,助力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以廉政建设为抓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是以安全教育为抓手,着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2024年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宏伟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本科教育为主体,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保持一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院长李毅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开放办学与改革发展、服务效率与治理效能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信息学院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所有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下,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确立目标任务,加强内涵建设,主动思考、提前谋划、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他强调2024年学院工作以凝人心、讲团结、找资源和架平台为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力争在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水平论文、国家级项目与科研经费、服务山西等方面实现五个突破。2024年学院将积极培养交叉边缘学科,切实让新兴学科、理工学科尽可能沾上“财经气”、打出“财经牌”。专业方面要让课堂教学成为培养一流人才的主战场,让实践教学成为培养一流人才的主阵地,让科研反哺教学成为学院特色,让创新创业教育成为培养一流人才的宽广舞台。下一步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工作,狠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推动以评促建。深化学科质量建设,做好计科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工作,力争计科专业硕士点和统计学理学博士点。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师生社会服务力量,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工作。

汇报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