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CCF计算经济学比赛斩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6阅读数:

12月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经济学专业组及博时基金等单位协办的博金量化模型挑战赛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落下帷幕。我院郝剑龙老师指导带队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总计两百多支高校队伍参加。我院郝剑龙老师指导研究生张宸、刘志斌组成山西财经大学“realmax”队参赛,经过一个半月的激烈比拼,我队的深度学习量化模型获得实盘比赛阶段第三名的成绩,并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等五支队伍一同进入总决赛。经总决赛路演以及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定,山西财经大学“realmax”队最终荣获本次赛事二等奖(总排名第三)。

CCF计算经济学比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旨在提升中国计算经济学的整体水平,尽早发现、集聚和培养中国计算科学与经济科学交叉融合发展的优秀潜在人才。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坚持“理工固本 经管铸魂”的理念,特别是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研究生培养中,积极倡导发挥本专业的技术优势,研究解决经济、金融等领域的多学科交叉问题,培养具有坚实计算机专业基础与实践能力的复合型科技人才。本次比赛的张宸同学在其科研创新项目“基于集成学习的股票趋势预测方法研究”的实践中已经积累了不少相关经验,因此在与一众名校队伍的同台竞技中表现优秀并最终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