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山西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数智赋能与数字化转型”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7阅读数:

11月20日,2023年山西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数智赋能与数字化转型”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山西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学术界的代表、相关学校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梁吉业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副处长白瑾利,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萍出席并致辞。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毅主持开班仪式。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C/B0/1A/F97C9B3D2564E0622103CD15BDA_99DAD396_5D6CB.png

米子川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和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与发展情况,并强调山西财经大学将坚持走好开放办学之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学科优势,强化科技创新,为构建体现山西特色和数字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

白瑾利指出,高级研修项目是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研修班的举办,能够加快数字化转型相关产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促进数字化转型关键技术与模式创新,并为推动山西转型发展和数字生态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智力支撑。

高萍表示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将以此次承办“数智赋能与数字化转型”高级研修班为契机,主动对接新理念、新标准、新知识和新技能,积极搭建校企资源共享平台,努力为促进我省信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内核驱动力贡献“山财信息方案”。

本次高级研修班邀请了来自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八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数智赋能与数字化转型”主题,开展八场主题鲜明的课程,共享数字化最新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共同探索属于新时代的数智赋能与数字化转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