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开展“凝心铸魂强党性,实干担当建新功”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阅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发挥学院党委学习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7月8日,信息学院党委赴山西省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和黎城县黄崖洞开展“凝心铸魂强党性,实干担当建新功”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IMG_2091

“现在我们不走了,太行山就是我们的落脚地,就是我们的根据地”,在抗日战争最为艰苦时,八路军总部移驻麻田镇,在没有任何物资接济的条件下,紧紧依靠广大民众,顽强地拿着简陋的兵器,用自己的理想、信念、智慧和独特的战略战术,浴血奋战,成为战胜日本帝国主义的中流砥柱,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八路军精神,是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在宣誓广场,学院党委书记高萍领誓,学院党员们庄严肃立,面向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豪迈的声音彰显着每一位党员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的使命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710005639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兵工精神。7月8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员来到黄崖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并参加了烈士缅怀仪式,在参观过程中聆听了抗日根据地军民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回忆了革命时期的斗争历史。黄崖洞是华北敌后最大的兵工厂,制造出了许多先进的武器装备,为抗日战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一张张见证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个个斑驳的红色文物震撼着大家的心灵,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抗争精神和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710011540

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烈士功勋,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立足自身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信息学院 段美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