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轮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3阅读数: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第三轮第三巡察组巡察信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在信息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平,巡察办副主任徐新宇,第三巡察组组长董兆军和全体成员,信息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工作动员会。信息学院党委内设机构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退休职工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萍主持。

董兆军组长对本次巡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重点介绍了此次巡察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等详细内容。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根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会议工作部署,此次巡察全面检视信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推动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三个聚焦”方面问题。信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要自觉对照中央和省委以及校党委的要求,主动查改,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边行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他指出,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各级党员干部要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高萍书记围绕四方面的内容做了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聚焦“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要抓牢立行立改,提升巡察实效。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履职能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信息力量。

卢平同志作了动员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信息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觉悟,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全面细致的政治体检。对基层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信息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端正态度,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工作,班子成员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深化从严治党的落实。三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情况,帮助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联络员要做好对接工作,合理安排谈话,及时提供材料,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好安全保密的措施,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希望信息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担当,与巡察组好好配合,密切协作,同向发力,共同向校党委交出一份合格的满意答卷。

会后,信息学院党委与巡察组组长董兆军就发布巡察公告、启用意见箱及相关事项进行了逐一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