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0阅读数:

3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对本年度学院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斌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周红斌回顾了在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上田祥宇校长提出的:围绕一条主线,一个根本,三个立足,七个基本点的“1137”工作布局,谋划推进30项重大工作,明确要求要以重大工作为抓手,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明确举措,狠抓落实,坚决破除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障碍,努力蹚出一条符合财大实际,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新路。他指出,田祥宇校长的讲话为学院谋划今年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信息学院今年重点工作是从去年年底就开始酝酿谋划,开学之后,学院党委和各教研室、学科等负责人多次沟通讨论,围绕党建、本科教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就业创业和团学五个方面,把工作重点细化为15个要点、37项具体举措,形成今年学院要推动的重点工作,力求以学院发展重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质培优,细化措施,确保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和较好成绩。

周红斌指出,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要以项目化管理的形式推动,经费给予项目化支持保障,工作过程进行项目化跟踪评估,年终组织项目化评比总结,全方位推进党建团学、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讲到,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争取一个省级党建平台的突破;团学工作要创建一项校内有影响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项目,力促团学活动品质提升,彰显团学工作品牌带动;在学科建设方面,继续做好两个学科提质升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以及图书情报专硕要继续完善团队,不断凝练研究方向和学科特色夯实基础;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要紧盯一级学科目标,在学科升级重要指标上要有较大突破;加大本科教育投入力度,紧紧围绕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做好4-个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努力再争取一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突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更具特色优势,加强“金融科技卓越班”合作建设力度,持续探讨学科与专业、工科与文科深度融合交叉新途径。

会议最后,周书记引用学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在2022年学校工作大会上的讲话:一是要抢抓机遇,科学分析、科学策划、科学推进,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努力办成一批实事、要事和大事;二是要苦练内功,攻坚克难,破除思想作风之困、路径依赖之困、办法措施之困,用新思路“破题”,用好方法“破冰”,用硬举措“破局”,在破解矛盾障碍中创新发展模式,在创新发展模式中拓展发展空间。勉励全体教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破局之年,全体教职员工要锁定目标,清晰任务,责任到人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的“干”,团结一致的“干”,勇往直前的“干”,奋力拼搏的“干”。号召全体教职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重点工作中去,以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信息学院 付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