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机器学习、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阅读数:

2022年1月15日,由山西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机器学习、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国际会议(MLBDBI 2021)”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在我校召开,国内外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教授莅临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常新功教授和梁敏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米子川副校长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山西财经大学及信息学院的发展概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并热烈欢迎各位参会代表在疫情过后来学校进行交流指导。接下来6位主讲嘉宾依次进行了主题报告,他们是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基于区块链的隐私保护可信联邦学习模型》、南方科技大学Georgios Theodoropoulos教授《从大数据到大模型:信息共生系统的下一个前沿》、西南财经大学邱江涛教授《人工智能驱动的电子商务客户支持技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Nikolaos M. Freris教授《AloT中的分布式学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Sunil Kumar Jha博士《人体气味数据挖掘中的数据融合方法》和湘潭大学欧阳建权教授《自我训练:让机器阅读在预训练的基础上进一步理解》,最后6位优秀学生代表就自身研究做了口头汇报。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机器学习”、“大数据”、“商务智能”研究领域,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工程师等提供了一个分享专业经验,扩大专业网络,面对面交流新思想以及展示研究成果的国际平台。同时也为提高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国际化、专业化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信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