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党建团学) (下载专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媒体报道)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标识)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一流专业)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培养方案) (卓越班)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 (专业学位) (学科团队) (人才引育)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高级职称) (博士) (教学团队) 党建思政 (中心组学习)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工会活动) (党史教育) 团学工作 (辅导员团队) (团学组织) (团学活动) (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 (评选公示)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就业服务) 合作交流 (产学研协同育人) (教研实训基地) (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暑期积极开展多次科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2阅读数: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各位教师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开展教改与科研工作,申报了两项山西省“十三五”规划课题,参与的教师有:肖宁、魏建琴、尹耀兰、李平珍、孙世平、郑芳、张瑞、魏静。

教研室主任肖宁充分调动各位教师的积极性,发挥梯队作用,组织大家对教研室承担的课程,以及目前的发展前沿进行了深入地研讨,最终形成了以“移动互联环境下大学生计算机综合素养拓展的混合式教学研究”和“以计算思维为导向的经管类专业Python课程教学研究与实践”为主的两个科研方向。为争取课题申报成功,课题组人员先后组织四次科研活动,积极讨论凝结思路。7月14日,各位教师分享各自在教学和科研中的成果和心得,并提出了申报课题的方向和想法,凝练汇总后选取了两个方向。会后,各位教师大量查阅和汇总课题相关资料,于8月4日,进行深入讨论,确定课题名称和每人的分工。8月17日,各位教师将各自分工的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与讨论,研究提出进一步的修改思路。8月26日,进行申报材料的最终修改、整理、装订与提交。

在此次围绕课题申报开展的各项科研工作中,各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自觉学习了各类新型信息化教学手段,更新教育观念,起到了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的作用,对提高教师自身的素质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