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WW.SXUFE.EDU.CN
栏目列表
· 专业概况
· 2013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实践教学
· 教改项目
· 学科竞赛
· 精品课程
· 学习心得
· 师资队伍
· 教学条件
· 人才培养
· 成果展示
 
电商寄语 
电子商务名人名言
2013年03月05日 17:44

比尔·盖茨:1、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

2、21世纪世界上只有两种生意,就是是拥有网站的企业和和将被收盘的生意。

3、你要懂得:在没有你之前,你的父母并不像现在这样乏味,应该想到,这是他们为了抚养你付出的巨价。(你永远要感恩孝顺他们,才是硬道理)。

4、社会充满不公平现象。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只能先适应。(因为你管不了它)

Pierre Omidyar(Ebay的创始人):

“Ebay有1.5亿的用户,理想的来说,就是1.5亿人学会如何相信陌生人。”

马云(阿里巴巴创始人):

1、上世纪80年代挣钱靠勇气,90年代靠关系,现在必须考知识能力。

2、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见不着太阳。

3、互联网已经从“网民”“网友”时代进入“网商”时代,等你看清楚时已经晚了。

4、中国电子商务的人必须要站起来走路,而不是老是手拉手,老是手拉着手要完蛋。

5、电子商务和电视机的区别还是很大,因为电子商务是一个手段,怎么把它用好是一个技能,不是说用遥控器就可以了。

马化腾(腾讯主要创办人):

1、技术核心能力非可复制性,让极致核心能力产生口碑。

2、模范是稳妥的创新。

3、腾讯从来没有预设对手,或者任何的假想敌,腾讯人都认为最大的对手就是腾讯人自己。

李嘉诚:

互联网是一次新的商机,每一次新的机会到来,都会造就一批富翁。而每一批富翁的造就是:

当别人不明白的时候,他明白他在做什么;

当别人不理解的时候,他理解他在做什么;

当别人明白了,他富有了;

当别人理解了,他成功了。

刘东明(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网络营销专家):

1、电子商务这个词中,电子是定语,商务是主语;电子是手段,商务是目的!一定要主仆分明,我们企业是为了商务而电子,绝不是为了电子而商务。

2、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大陆的诺曼底登陆,必须学习达尔文进化论!水生生物向爬行动物的过渡,有一个重要的两栖动物阶段,对于传统企业电子商务来讲,传统渠道,网络渠道结合,同时推进,鼠标+水泥打出虚实结合的阴阳拳是过渡的有效方式。

刘强东(京东商城创始人):

1、电商迟早要走出淘宝温床,做独立平台。淘宝的用户永远是淘宝的,平台的用户才是你自己的。

2、物流!物流!整个电商行业一片物流哀鸿之声!其实这个时候需要政府层面的支持了,而不是行业或者单一企业问题。铁路运输连片主板都不能上车,答曰有主板电池会爆炸;手机更是想都别想,也是因为手机电池安全问题。安全问题是很重要,但是矫枉过正更是糟糕。因为很显然每列火车上都有大量手机和笔记本。

3、希望麦考林能够逐步恢复正常,据说目前当当的认购倍数已经超过30倍了,投资人的热情很高,是好事。但也意味着他们期望非常高!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中国电子商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王峻涛(老榕,被称为中国电子商务之父):

1、昨晚的整晚都在飞机上与狂风暴雨做搏斗,后来飞机被迫降落珠海,凌晨三点才飞到目的地广州。过去互联网的15年,就像飞机上空与风雨搏击的《沸腾十五年》。电子商务的现状和未来15年就是迫降珠海的过程和飞达广州之艰辛。影响未来电子商务15年的一定还是用户体验和用户关系。

2、为专业的商业,为中国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让他们能够享受到电子商务的服务,这块市场才是真正电子商务的主战场。

3、有一个很大的误区,认为电子商务是无人管辖的。网络上的商业活动可以不遵循地面商务活动的规则,可以不遵循地面的商业道德,可以不遵守商业的基本秩序,这怎么行,这等于自杀,过两年你自己把自己搞死了。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126 邮箱:xxxyds@163.com

技术支持 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