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WW.SXUFE.EDU.CN
栏目列表
· 专业概况
· 2013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实践教学
· 教改项目
· 学科竞赛
· 精品课程
· 学习心得
· 师资队伍
· 教学条件
· 人才培养
· 成果展示
 
师资队伍 
2015年度电子商务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2016年05月03日 00:18

2015年度电子商务专业为培养师资力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邀请校内外教学名师、学者到校、院讲学,交流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学科知识;安排了专业教师参加学术会议、专题培训、教学研讨会等活动,以丰富理论知识,拓宽视野,了解国内外学科发展的最新动态(具体见表1)。2015年期间定期组织教师成员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实行青年教师听课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教学体会,请优秀教师进行示范教学等活动。

为使专业教学的结构更加合理的目标,电子商务和商务智能教研室,共引进进博士人才2人。

表1:2015年度参加学术会议、培训情况

序号

参加人

学术会议名称

时间

地点

1

南志红、陈亚丽、张国瑜、郭敏

2015中国(义乌)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2015.3

义乌

2

贾伟、常新功、陈亚丽、张国瑜

第七届中美电子商务高级论坛

2015.6

长春

3

尚成国、南志红、肖宁、陈亚丽、郭珉、张国瑜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教育与学术研讨大会暨第六届电子商务生态学术研讨会

2015.8

成都

4

陈亚丽

在线培训课程:微课的设计、开发与应用

2015.5

太原

5

肖宁、王昌等

第一届大数据计算与通信国际会议(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g Data Computing and Communications)

2015.08

太原

2015年底本专业教师积极参与信息学院组织的教学观摩赛,与优秀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师素养。定期组织教师交流教育教学观念,完善课堂教学方法和过程。2015年电子商务教学团队不断探索将新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引入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中。要求任课课教师根据课程知识点的不同分别尽量选择案例教学法、研讨式教学法、自主学习教学法、项目驱动学习法等教学模式与方法,教学效果显著。2015年度教学团队为提高教学质量主要参与的活动,见表2。

表2 2015年度的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活动

编号

活动内容

时间

1

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学比赛

2015.11

2

山西财经大学教学观摩活动

2015.11

3

教研室教学研讨活动

每周二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126 邮箱:xxxyds@163.com

技术支持 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