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WW.SXUFE.EDU.CN
栏目列表
· 专业概况
· 2013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实践教学
· 教改项目
· 学科竞赛
· 精品课程
· 学习心得
· 师资队伍
· 教学条件
· 人才培养
· 成果展示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建设措施
2012年08月31日 23:43

(1)内部转型提高

师资队伍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力量。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高层次和后备人才为重点,紧密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系统、可持续的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的运行机制,使高层次拔尖人才的数量明显增加。为此,学院采取多种措施:

首先,鼓励教师提高学历,吕亚丽、柳亚琴等教师分别考取天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截止2011年12月,石洪波、常新功已取得博士学位。

其次,加强教师合作交流,每年派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参加高校电子商务教育与研究学术研讨会;鼓励教师利用假期参加专业课程骨干教师研修班。从2007年到2011年,电子商务专职教师马尚才、尚成国、常新功、闫勇、郭珉、陈亚丽、王昌等教师先后参加教育部、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组织的教学研讨和学术会议。

(2)校企联合

为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实践教学,学院多年来致力于校企合作的教师使用机制。

首先,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咨询机构、电子商务公司等机构专家来校讲课和作专题学术报告,使学生能拓宽学识领域,接触更丰富的实践经验,受到学生的好评。

其次,组织部分教师到企业进行学习和实践。2009年7月,陈亚丽参与华润集团(华润万家)人力资源系统并行项目,实地参与系统实施;2010年,闫勇在山西神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参与项目实施。再次,专职教师运用专业知识在相关部门、学术团体兼职,为企业发展、团体研究出谋划策。截止2011年12月,共有7名教师在外兼职。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126 邮箱:xxxyds@163.com

技术支持 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