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WW.SXUFE.EDU.CN
栏目列表
· 专业概况
· 2013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实践教学
· 教改项目
· 学科竞赛
· 精品课程
· 学习心得
· 师资队伍
· 教学条件
· 人才培养
· 成果展示
 
实践教学 
基于建构主义理论的电子商务实践教学探析
2013年04月03日 21:59

在实践教学中积极推广“项目驱动型”教学方式,将学生分为4~8人的学习小组,以问题(锚)的形式,将每个阶段的目标分给各小组,学生自己找资料,自己确定学习内容和解决问题。第一阶段的问题解决以后,提出下一个目标(锚),这样每次都以任务为驱动,让学生自发地学习、合作和改进,教师更灵活,学生也更有学习动力。每一门后续课程都这样一直传承下去,学生养成不依赖老师的学习习惯,同时也不断地完善了各小组项目成果。

“项目驱动型”实践教学使学生能将多门专业课程融会贯通,合作和设计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华北五省及港澳台地区“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多次获全国奖项。

通过多重实践环节的改进,电子商务专业逐步形成了多元化、深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教师的教学方法更灵活、更有效率;学生变被动灌输为主动学习,电子商务系统的设计能力,系统开发能力、电子商务系统管理能力、商务策划能力、营销手段和方法的运用能力都有巨大提高。

上一页 [1] [2] [3]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126 邮箱:xxxyds@163.com

技术支持 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