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WWW.SXUFE.EDU.CN
栏目列表
· 专业概况
· 2013申报材料
· 建设专栏
· 实践教学
· 教改项目
· 学科竞赛
· 精品课程
· 学习心得
· 师资队伍
· 教学条件
· 人才培养
· 成果展示
 
实践教学 
实验软件
2012年08月17日 12:10

为了满足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等方面实验的需要,实验室配备了各类实验所需软件,包括:电子商务模拟软件,如电子商务教学实验系统、SimBank银行模拟教学平台;数据库软件,如Oracle 、SqlServer数据库管理系统;程序开发软件,如NetBeans、JDK 、VisualStudio等专业开发软件;网页设计与制作工具软件,如Dreamweaver、Photoshop、Flash软件。这些软件为电子商务网站规划与设计、java程序设计、 Web系统与技术等课程实验的开设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条件(详见下表)。

电子商务专业实验室主要软件一览表

类别

软件名称

功能

电子商务模拟软件

SimBank银行模拟教学平台

电子银行业务全过程的模拟与操作,使学生掌握电子银行业务特点、业务操作,基本技巧提供电子支付帐号的申请及整个网上支付的全过程演练,个人网上银行和企业网上银行的管理及银行后台内部管理功能,电子钱包使用和管理。

网络营销教学实验系统

通过以功能模块的方式提供网络营销的工具、网络营销方法以及营销网站建设,让学生在老师的安排下使用这些工具、方法解决设定的问题的过程进行营销知识、技能、技巧的体验、应用和学习,并对学生解决问题过程进行跟踪,对结果进行考核评价。

电子商务教学实验系统

通过模拟以B2C、B2B、C2C三种交易模式为主的电子商务活动,同时配套辅助以虚拟银行、物流中心、CA、EDI等电子商务环境,使学生从大的电子商务环境到具体的电子商务应用能够有直观的认识,从 而完成教学的认知和验证性实验任务

综合物流教学实验系统

通过模拟以物流配送为主的电子商务活动,同时配套辅助以虚拟银行、CA、EDI等电子商务环境,使学生对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有直观的认识,从而完成教学的认知和验证性实验任务

电子商务平台开发软件

提供电子商务网站模块化开发及实验环境

数据库软件

Oracle数据库

提供商务网站数据存储及查询分析服务

SqlServer

提供商务网站数据存储及查询分析服务

程序开发软件

NetBeans java开发平台

提供java程序设计开发实验环境

VisualStudio开发工具及.NET平台

提供VB.net程序设计开发实验环境

网页设计与制作工具软件

XMLSPY 2008软件

XML编辑器软件,支持WYSWYG。支持Unicode、多字符集,支持Well-formed和Validated两种类型的XML文档,支持NewsML等多种标准XML文档的所见即所得的编辑,同时提供了的样式表设计。

Dreamweaver

网页制作工具软件

Photoshop

图像处理软件

Flash

动画编辑制作软件

 
 
版权所有: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126 邮箱:xxxyds@163.com

技术支持 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